close

      這部電影是看了102年11月份的第50屆金馬獎後才知道這部片,這部片得到了最佳原著改編獎 是中國大陸片,導演是趙薇,第一次執導。會覺得有興趣想看,是因為看預告片的時候,發現它很像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、男朋友女朋友的拍照攝手法的融合,就是從學生時代的愛情友情,一直延伸到長大成人的階段性故事,然後這些故事的關係人都還一直保持聯絡、一直有來往,大家聚在一起時不斷的去回憶、思念過所發生的事情,回味故事裡的喜怒哀樂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說實在的,這樣的情節我很喜歡嚮往,因為這是我所缺乏一直很想彌補回來的,所以我看了是很有感覺。裡面男主角演員趙又延(新生代演員)、女主角楊子姍(陌生演員)、其它是大陸比較不知名演員。趙又廷我想大家應該都耳熟能詳,他演電影痞子英雄紅起來,再來艋舺、愛、狄仁傑2、這部片。其實他演戲起來算有層次感,不笑的時候跟激動的時候相當入戲,有說服力。

    我看完這部片的感想後,覺得愛情最難得可貴的就是你愛上那個人,那個人也一樣愛你。但我們所聽過、經歷過的愛情好像不是這麼的圓滿。總是你愛的人跟愛你的人,這二個人不會是同一個人對吧!你愛他,他愛別人,他愛你,你愛別人。所以就有一個名詞出現了,叫做單戀、暗戀。

    片中女主角原本有個青梅竹馬的戀人,說好一起進同個大學展開生活,但這戀人有一天不告而別突然消失,讓女主角很傷心失望。之後在大學遇到了男主角,從一開始討厭對方,到最後喜歡相愛在一起。但事與願違,女主角以為真的找到了愛情,以為可以二個人一起面對未來,一起共同去分擔。結果因為男主角的自私及自負及私利,他為了達到人生謹此一次的成功成就,選擇犧牲了愛情而分手,自行到了美國留學。這又讓女主角再一次打擊,她是敢愛敢恨性格,還好她周遭有大學時期的好姊妹淘,才能讓她再走下去。

     好了,我把劇情講了快一半了,如果覺得有興趣的請自行去看電影吧!

1373189328-3406210299.jpg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蘇-回憶是記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